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力度强经济指标创新高
    工人在制造高锰钢辙叉

  本报讯7月8日,在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焊花飞舞,空中机械臂正运送着一块块钢板来回穿梭。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和主导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顺利实现“双过半”。
  中铁宝桥是我国钢桥梁和铁路道岔研发制造领域的佼佼者。近年来,面对国内铁路桥梁市场飞速发展,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每年从营业收入中拿出3%用于工艺技术提升和新品研发。今年5月10日,由中铁宝桥集团宝鸡事业部道岔分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合金钢辙叉产品——Ⅲ代合金钢辙叉在我市正式发布。该产品突破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整体性能的提升,可将道岔使用寿命提高50%以上,养护维修成本降低50%,标志着我国合金钢辙叉自主研制迈出关键一步。
  其实,这只是中铁宝桥致力于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据中铁宝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吕建锋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先后完成了江西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安装、武汉光谷项目首根轨道梁制造吊装等。今年上半年,企业营业额完成55.68%,新签合同完成53.8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此外,公司还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靠科技创新硬实力,将产品出口至北美、东南亚、非洲等众多地区。今年以来,海外订单实现稳中向好局面,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倍。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