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筑牢反诈第一道防线
——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大力开展“全社会反诈”宣传活动

  如今,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连日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社会反诈”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反诈”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这些年轻人不光给我教了咋防骗,还说了一些骗子的套路,我都记下了,肯定不会上当。”日前,在三迪公园散步的张大爷听了“反诈”宣传后说。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在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行政大道支行联合三迪社区和卧龙寺派出所,在行政中心广场、三迪公园先后开展了以“全社会反诈”为主题的联建共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彩页,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诈”“反诈”小知识,获得了一致好评。这只是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开展“反诈”宣传的一个缩影。
  自4月底浦发银行宝鸡分行正式启动“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活动以来,该行及辖区各支行,立足网点这一宣传阵地,利用LED滚动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并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主动向其宣传“反诈”相关知识(见右图),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财产。他们还组织“精兵强将”进社区、走企业、访商户,从基础金融知识着手,根据不同受众“量体裁衣”,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他们利用App、微信等网络平台,针对公众的实际需求,推送个人账户安全、金融消费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和警惕性。
  网点有资料、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金融知识在群众中得到了有效普及。下一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用实际行动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