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打电话冒充检察官女子险些被骗15万元
  本报讯“谢谢你们及时劝阻,我才没有上当给骗子转钱!”近日,扶风县公安局杏林派出所闻警即动、反应迅速,及时上门开展反诈预警工作,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帮助群众止损15万元。
  6月13日下午,杏林派出所接辖区某银行分理处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王姓群众匆匆忙忙地要转账15万元,询问其转账原因时,该群众闪烁其辞,拒绝回答问题,他们怀疑其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银行分理处,询问了解情况,开展劝阻工作。经调查,群众王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中国人民检察院”的电话,对方能准确说出她的个人信息,称其办理的银行卡涉嫌犯罪已被“中国人民检察院”立案调查,其银行卡上的资金已被冻结,只有将银行卡上的15万元转到指定账户才能解冻,否则将追究其刑事责任。民警耐心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预防电诈常识后,王某才恍然大悟,对民警第一时间劝阻表示感谢。
  随后,在民警指导下,王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宝鸡反诈卫士小程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