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麟游法院
常态化宣传防骗知识

  本报讯“这是关于养老诈骗‘套路’及防范的宣传资料,您带几份给亲戚朋友多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钱袋子’……”
  近日,在麟游法院诉讼大厅,每天接待完来立案、咨询的群众,干警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做着反诈宣传。连日来,麟游法院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巧借立案服务、司法办案、疫情防控等时机,开展“见缝插针”式普法宣传,做到普法宣传“走心”、防诈观念“入心”。
  “喂!政治部吗,我们团队要去村上给当事人送达开庭通知,给我们多准备一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资料,我们顺便做宣传……”“李法官,你们今天下乡办案,带上我们政治部的同志,我们今天刚好去那边做宣传……”自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麟游法院宣传部门和各审判团队像以上这样的沟通成了常态,工作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反诈员,法官干警在办案、下乡途中,向农村独居老人细致讲解养老诈骗方式和特点,传授防范对策(见上图),并帮助老人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App,再三叮咛老人提高警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