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市区兴起罐罐茶市民打卡忆乡愁

  本报讯“走,我请你喝罐罐茶去!”“喝没喝罐罐茶?”近期,在市区街头和一些景点内出现了部分农村炕头才有的罐罐茶,不高的消费、简单随意的形式吸引不少市民体验品尝。
  今年2月份以来,市区人民公园附近、汉中路、红旗路、中山路等地方都相继开了罐罐茶店,在以前部分农村才喝的罐罐茶突然来到了市区,许多市民都感到很新鲜。记者看到,这些店多用传统风格装修,有的门口还挂着大红灯笼。里边摆设简单,一张配有电炉子的小方桌,再放几把小椅子。店内柜台上摆放着菊花、冰糖、桂圆、红茶、绿茶等近20种茶品,还有纯净水、简单的干果、小吃等(见上图),供顾客自由选用。
  据经营者介绍说,罐罐茶在陕甘宁的农村比较流行,今年初开始进入宝鸡,现在全市共有近30家,城里好多人没有见过,都感到很新鲜。顾客王先生说,他小时候在老家喝过罐罐茶,相比过去盘腿坐在炕头围在火炉旁熬着喝,如今更多的是一种美好回忆。
  本报记者马庆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