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文博动态
  ●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各文博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在线下线上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物宣传和文化体验活动,累计吸引12万多人次走进文博单位领略文物风采、感受文化魅力。
  ●近日,市文物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以党建引领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加强文物安全监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中华石鼓园研学基地周文化公益公开课活动启动。中华石鼓园研学基地依托自身资源,特聘周文化研究和传承实践方面的专家,生动阐释周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受到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的欢迎。
  ●日前,宝鸡北首岭博物馆举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展览系统回顾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内容和历史意义,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日前,《秦雍城遗址——凌阴遗址保护修缮设计方案》获省文物局审批同意。
  ●日前,秦雍城遗址秦公一号大墓坑壁保护修缮工程完工,金台观——三清殿、太子殿保护修缮工程开工,市级重点技改项目法士特传动液力缓速器轻量化和轻卡变速器项目考古发掘工作结束。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5日,“繁简之间——宝鸡出土青铜器纹饰艺术展”将在杭州市临平博物馆开展;5月18日,“大唐神采东方慧光——法门寺历史文化基本陈列”展览将在法门寺博物馆开展,“印·象大秦——封泥中的大秦帝国”展览、“艺·疫——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将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
  本报记者祝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