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砥砺初心温暖民心
——太白县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本报记者张敏涛
  2021年以来,太白县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县各项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不断丰富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学史力行办好实事暖民心
  近日,记者来到咀头镇塘口村,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民宿让人眼前一亮,村里环境整洁,这里离鳌山滑雪场不远,给塘口村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农家乐改建成了民宿,目前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建成后每天能接待住宿游客30人左右,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塘口村九组村民邱莉说。
  2021年以来,塘口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域内建成了沿姜眉公路近5公里的大地景观,修建花坛63个、微地形游园3处,种植花草1000余亩,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村庄变美的同时,咀头镇党委以乡村振兴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充分盘活农村民居、农户闲置用房、村集体闲置用地等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向专业、精品、特色发展。目前,塘口村的民宿产业已初见规模和效益,通过招商引资发展薄雾山居、88英里、若无山等民宿,鼓励引导本地群众发展农家乐15户。
  学史崇德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白县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充分调动全县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群众生产生活中,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像谭龙一、王万林、高翔这些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王家堎镇中明村的党性教育馆内,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燕利用党员活动日,为大家讲述发生在王家堎镇的故事,其中有革命先烈,有为村子发展呕心沥血的前辈,他们的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我们希望通过教育展示,再现这些英雄的光辉形象,使人们在瞻仰的同时,汲取奋进力量。”王家堎镇党委书记张广田说。
  学史增信激发活力促发展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太白县坚持每周下发重点工作提示,督促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精研细读学习篇目,并定期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专题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基础。同时,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产业基地、群众庭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广泛征求意见,凝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硬核”力量。
  太白县委副书记李志刚介绍,县上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共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4条,办理实事531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87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下一步,县上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践行“两山”理论,推动太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