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范家寨镇退役军人——
抗疫一线显担当
王永刚罗锐

  1月9日,在凤翔区范家寨镇湫池庙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两名身着迷彩服的工作人员正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查验(见上图)。在该检查点执勤的任前明告诉笔者,他们是范家寨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由镇上11名退役军人组成,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范家寨镇武装部长毛晓阳说。自2021年12月27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所有队员忙完手头的工作,就分别奔赴13个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镇村摸排返凤翔人员信息,为重点场所消杀,给各个卡点搬运物资,在检查点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这两天,队长何晓成身体有些不适,仍然坚守岗位。“我们队伍有10名党员,大家都能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何晓成说,队伍成立当天,在镇上安排的核酸检测工作中,11名队员分组排序、设置“安全线”,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挥军人特长优势,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90后”何恬是镇上的武装干事,虽然从部队转业已经3年,但言谈举止中依然保留军人服从命令、雷厉风行的本色。
  毛晓阳说,他们准备把各村有从军经历的村干部都吸纳进来,壮大队伍,如遇突发情况,就可以把这支队伍拉出来,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