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县一对“90后”护士夫妇支援西安——
抗疫一线的夫妻兵
王新宁罗锐

  “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1月7日晚11时,在西安支援抗疫的凤县岩湾卫生院护士彭树仁刚写完一份流调报告,他给同在西安支援抗疫的妻子林媛媛打电话说。
  彭树仁和林媛媛都是“90后”,因为是同行,去年6月结婚后,他们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小日子过得温馨又甜蜜。2021年12月,西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彭树仁和林媛媛每天关注着西安的动态,当月20日,得知西安需要医务人员支援,彭树仁踊跃报名,作为凤县首批支援队员到西安从事流调工作。
  到西安后,彭树仁身处雁塔区流调一线,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他心里只想着一件事,那就是第一时间筛查出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赶快形成完整的流调报告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他经常顾不上吃饭,每天几乎都在凌晨休息,有时连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的时间都没有。
  林媛媛是凤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她担心丈夫的安危,又钦佩丈夫能在非常时期扛起白衣天使的职责与重担。元旦前,当得知西安再次需要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消息时,林媛媛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报了名。
  到西安后,林媛媛被安排在长安区创汇社区为居民做核酸采样(见上图)。一天下来,她的护目镜常常会模糊成一片,冰冷的消毒液把她的双手浸得通红肿胀……尽管如此,只要想着能和丈夫并肩作战,林媛媛心里是温暖踏实的。
  小两口虽说都在西安,但他们各自忙碌见不上面,只能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偶尔在深夜打电话或发视频聊上一会儿,相互打打气、鼓鼓劲。在一次通话中,林媛媛对丈夫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医务人员,不管再苦再累,一定要坚持到底战胜疫情,这样大家都能和家人早日团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