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千阳:疫情防控不放松 经济发展不停步
  本报讯1月6日,记者从千阳县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三送一解”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改、资金等方面60多个难题,谋划新项目165个,计划总投资153亿元,全县重点项目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期以来,千阳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坚持防范、管控和服务三措并举,率先启动联动流调,率先管控进入千阳的交通卡口,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为了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千阳县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要素、解难题“三送一解”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形成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步的良好局面。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采访,来到大门口,测温、扫码、登记等一样不能少。来到苗木嫁接车间,只见40多名工人正忙着剪枝,技术人员在旁边指导;车间外,工人正往两辆大型冷链车上装矮化自根砧大苗。技术员告诉记者,这批价值200万元的优质果苗将运往云南昭通市,让千阳苹果树在云南“安家”。在千阳全国奶山羊良种供应繁育基地,技术人员正在设计6个千只奶山羊养殖场的建设方案;江苏比太超高效新能源、海螺绿色建材循环利用产业园等17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土地、规划等前期手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检验楼、东大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等6个项目已完成招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近期疫情影响,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低温液态奶因物流中断,导致产品库存积压。千阳县积极拓展渠道,通过组织县内外企业、爱心人士进行认购销售等多种方式,5天时间帮助企业销售瓶装液态奶1.3万瓶、盒装液态奶3.8万盒,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5万元。
  本报记者卢志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