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精准服务激发高速成长
2021年我市新增11户瞪羚企业和潜在瞪羚企业
  本报讯2021年12月22日,2021年陕西省瞪羚企业、2021年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名单公布,我市11户科技型企业榜上有名。
  瞪羚是一种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的羚羊,人们称呼高成长型企业为“瞪羚企业”,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我市新上榜的5户瞪羚企业和6户潜在瞪羚企业分别是:宝鸡赛威重型机床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北方风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宝鸡泰力松新材料有限公司、宝鸡市中宇稀有金属有限公司、陕西钛普稀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宝鸡山崎精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宝鸡市兴宇腾测控设备有限公司、陕西兴元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宝鸡畅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陕西银通橡胶工贸有限公司。对于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我市将在科技计划项目申请、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力企业加速成长为具有鲜明特色、竞争力强的品牌领军企业,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市科技局围绕科技企业发展需求,集聚各类资源,提供精准服务,激发企业高速成长。同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不断加强企业梯次培育,加快培育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市场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逐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企业培育路径。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