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教育精神需要传承
张琼
  新中国成立初期,宝鸡地区的教育基础十分薄弱,在校学生在全区人口中的占比不足5%。有些边远山区甚至没有完全小学,儿童入学率低,宝鸡当地也没有一所大学。部分家庭的孩子连“入学梦”都难以实现,更何谈大学梦?
  如今,全市各县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技术学校比比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进入宝鸡文理学院求学。我市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兴的过程,正是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生动例证。
  从上世纪50年代长寿沟的宝鸡大学,到今天的宝鸡文理学院,圆了一拨拨青年人的大学梦。学有所成的学子们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也为母校书写了辉煌。学校的发展足迹、学子的成长故事向我们证明——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承载未来。
  在我市教育发展壮大的背后,是一双双或沧桑或青春的手。那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打拼基业的手,他们吃得粗糙、穿得老土,但他们用双手铺砖盖瓦,夯实了我市教育事业的根基。那也是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的手,他们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勤勤恳恳在教育田园中努力耕耘。
  教育精神需要传承,传承的不只是吃苦耐劳、勇于开拓、教书育人的精神,还有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材的职业责任。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