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
一个肉牛养殖场带动200余人增收

  本报讯“这利木赞肉牛是法国品种,长得快、出肉多,以后赚钱就靠它了……”12月1日,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利木赞肉牛养殖场里,打工的村民向记者介绍说。该养殖场引进优良肉牛品种,当地村民通过打工等方式实现增收。
  利木赞肉牛养殖场从2017年开始引进利木赞肉牛品种,这种肉牛原产于法国中部的利木赞高原,生长快、出肉率高,在肉牛市场上很有竞争力,而且还具有耐寒的特性,适合太白县的自然条件。经过几年的发展,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建成肉牛繁育基地,现存栏利木赞肉牛141头,年出栏肉牛45头,收入81万元。
  养殖场采用合作社+农户+脱贫户的经营模式,带动脱贫户92户303人增加了收入,每年给脱贫户分红不少于300元。在养殖场打工每人每天130元,每年约230余人在此上班。在此打工的村民杨三喜说:“我今年在这里干得不错,每月都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不用出远门就能把钱赚了。”
  本报记者黎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