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奋力开创法治宝鸡建设新局面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12月2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讨论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惠进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杨广亭主持会议并点评法治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扎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宝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增强宪法意识,持续抓好宪法贯彻实施,坚决做到尊崇宪法、依宪立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持续推进“五大体系”建设,构建更加科学的地方法规规章制度体系、更加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更加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的市委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奋力开创法治宝鸡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优环境、提能力、促融合方面下功夫,持续实施“六大工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落实普法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培育法治文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马秉寅,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段小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弓旭东于欣)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