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心中有爱家自暖
——记金台区西关社区李昕家庭
    李昕(中)和同事研究教学工作

  本报记者卢志平
  李昕是宝鸡市第一中学的教师,她有一个相亲相爱、相扶相携的温暖家庭,家里有丈夫、儿子、婆婆和母亲。尊老爱幼、和善待人是这个家庭的良好家风。十多年来,邻里街坊对他们家赞不绝口,而她的家庭今年被评为2020年宝鸡市文明家庭。
  李昕爱家亦爱工作。“枕着一中的名字入眠,把奉献写在心间!”这是李昕的职业信条。身为党员的李昕在教育的热土上洒下了爱的汗水,写下了奉献的乐章。她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事事人先,处处奉献。2011年10月6日,李昕的父亲不幸去世,她悲痛欲绝,在回家办理完父亲的丧葬事宜,丧假还未休完的情况下,便赶回了学校,因为她带的是毕业班,操心着孩子们的学业。李昕虽然平时工作忙,可每到周末,她总会带上两位母亲去周边的景点游玩,陪她们散心。每年暑假,她也会带上两位母亲去旅游,厦门、海南、桂林、北京……几年间,游历了许多城市。两位老人也早已习惯了在一起的相互陪伴,一起锻炼,一起买菜做饭……
  在让两位母亲安享晚年的同时,李昕也不忘对后代的教育。她教育儿子要自立自强,积极向上,正直做人。李昕的侄子天资聪明,但性子比较急,有些任性。李昕通过自身的感染和教育,使侄子进步很快,成了一个学习成绩优异又善解人意的好学生。
  李昕的爱人是一名下岗职工,敦厚善良,妻子下班晚,他就经常开车去学校门口接她。去年寒假期间,小区给李昕安排了“党员先锋岗”的疫情值班工作,学校又安排了领导和中层干部的值班任务,特殊时期又不好调换,她的爱人就自告奋勇,替李昕在小区门口承担起了疫情防控工作。多年来,夫妻俩相爱相守,恩爱有加。
  心中有爱,家庭温暖。李昕一家给岁月以温柔,待时光以静好,书写着大爱之家的幸福故事。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