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非体育项目“两活动一计划”启动仪式上——
残疾人歌唱家演唱《家住渭水边》献礼残运会
  本报讯10月21日,在我市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非体育项目“两活动一计划”启动仪式上,来自韩城市的著名残疾人青年歌唱家高竹倾情演唱《家住渭水边》,诗意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经她演唱,完美地展示出宝鸡的城市形象,这也是残运会开幕式上除会歌外唯一一首本土原创歌曲。
  这首由我市著名诗人、词作家白麟作词,著名作曲家秦峨谱曲,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的歌曲,近年来在央视及中省市大型活动上被周旋、兰妮儿、容林娟等青年歌唱家多次演唱,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宝鸡城市形象歌曲。这次经组委会选定,邀请著名残疾人歌唱家高竹倾情演绎。这位出身于音乐世家的80后歌唱家,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在“鸟巢”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才艺;2009年至2017年连获7届省青年歌手大赛专业民族唱法金奖;2020年受邀担任《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渭南赛区评委,还多次代表陕西省赴全国各地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秋风萧瑟,衣着单薄的高竹坐着轮椅被推上舞台,她情感真挚、精神饱满地演唱着。“这首歌唱出了宝鸡的悠久历史,唱出了宝鸡的时尚魅力,也唱出了宝鸡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创新活力,堪称宝鸡城市形象歌曲的代表作,希望经我演唱,让更多人了解宝鸡这座美丽的城市。”高竹由衷地说。
  本报记者段序培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