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父子下海救人,26岁儿子不幸遇难——
宝鸡英雄名留琼海
  本报讯“子琛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孩子从小就爱做好事,那天我和他听到有人喊救命,当时压根没考虑个人安危就游了过去,可谁知……”10月6日,记者通过电话辗转联系上了远在海南省琼海市的宝鸡小伙张子琛的父亲张某军,他哽咽着说道。
  救人小伙张子琛今年26岁,是宝鸡市区滨河大道一小区居民。10月2日18时30分许,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白金湾酒店附近海域,杭州游客杨某波和家人游玩,由于不熟悉水情,下水游泳的杨某波突然出现溺水情况,在岸上散步的杨某波妻儿立即大声呼救。
  事发突然,听到求救声,距离其三四米左右的宝鸡父子张某军、张子琛立即游过去救人。因夜黑浪大,父亲张某军因体力不支先行返回岸边,并拨打119、120求助,儿子张子琛则继续在海里救人。 
  接警后,博鳌海岸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全力搜救,博鳌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值班干部、海上义务救援队、村联防队等人员赶到出事海域进行搜救。不幸的是,张子琛在施救过程中也发生溺水,他和杨某波两人被救起时均不幸遇难。
  “生命很短暂,人生很平凡,虽然这件事不算惊天动地,但孩子给社会作了贡献,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张某军悲痛地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道德风尚,10月4日,琼海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组织有关部门依法评审,拟确认张子琛同志为“琼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人选并予以表彰奖励。其中写道:“张子琛不顾危险,毅然决然地游去救人,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他的见义勇为精神值得敬佩。”
  在张某军、张子琛父子下海救人的前一天,阳光帅气的张子琛还在微博上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并分享了在琼海博鳌长滩雨林的国庆假期生活。“初中和我是同桌,大学就没了联系,一晃七八年过去了,没想到再听到你的消息是这种情况,子琛一路走好,你是英雄。”“你是最勇敢的。”……得知不幸消息后,许多好友在他最后一条微博下留言,缅怀这个勇敢、爱唱歌、爱运动的男孩。
  张子琛所在的小区,380余名业主在小区微信群里纷纷向其及其家人致敬:“向英雄致敬,愿英雄一路走好,愿家人保重身体。”“中华好儿男!”“您是一位好父亲,培养出英雄的儿子,是我们小区乃至宝鸡的骄傲。”……据悉,该小区及所在的宝光路社区人员已和张子琛家人取得联系,将和有关部门一起接英雄回家。本报记者罗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