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引资15.96亿元
  2021宝鸡·中国钛谷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举行——
  本报讯9月28日,从2021宝鸡·中国钛谷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钛及钛合金产业链)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上传来喜讯,宝鸡高新区共签约招商引资、工业技改和校企合作类项目10个,引资15.96亿元。
  本次高新区签约招商引资类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10亿元的高端钛合金型材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亿元的年产500吨新型难熔金属材料应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高端汽车零部件用金属材料制备基地建设项目;签约工业技改类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1.81亿元的航空用钛结构件柔性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投资0.5亿元的舰船用钛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和投资0.15亿元的高端钛材加工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在校企合作方面,宝钛集团与宝鸡文理学院决定联合共建钛材料高效工程研究中心;力兴钛业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携手攻关钛镍铁形状记忆合金管接头材料研制项目;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就共同研究钛及钛合金锻造变形区与拉拔成型区组织特性的2个科研项目达成合作。据悉,这些项目涉及产业链条上原材料制备、终端产品开发、技术工艺改进、基础理论研究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产业集群摆脱同质化低端竞争,向高利润高附加值领域扩张,对宝鸡高新区加快建设“中国钛谷”,打造世界级钛及钛合金产业基地主承载区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全面推介了宝鸡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宝鸡高新区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供应链完备,土地资源广阔,同时,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将为广大企业家搭建起互利共赢的投资平台,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共襄盛举,共迎宝鸡高新区钛及钛合金产业发展腾飞的春天。
  (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