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张国庆:
节日的礼物越来越重
本报记者杨曙斌
    张国庆

  今年51岁的张国庆,已在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了30年。说起国庆节难忘的事情,张国庆讲了三件事——
  1955年,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张国庆的父母从辽宁来到了宝成,成为我国航空工业战线上的职工。张国庆的父母有4个子女,张国庆是老小,也是唯一的男孩。因为家里人口多,所以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宽裕。1982年,张国庆上小学五年级,国庆节当天刚好是他12岁生日。父亲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支钢笔,送给他做礼物,鼓励他好好学习,那支钢笔让他高兴了好一阵。他带到教室的时候,同学们更是羡慕不已,因为大家多数用的还是铅笔。张国庆在写作业的时候,更是一笔一画小心翼翼,生怕磨坏了笔尖。
  第二件事是1992年的国庆节。当时22岁的张国庆,已经在宝成工作了一年时间。张国庆当时在空调车间,专门生产宝花牌空调。那时候,谁家能装上宝成生产的宝花窗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让他想不到的是,就在那年的国庆节,父母就按照市场价为家里买回来一台宝花窗机,看着自己和同事一起制造的产品装在自家的窗户上,张国庆和姐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而这台宝花窗机也陪伴着他和家人度过了无数个酷暑,更成为他们那代人难忘的记忆。
  第三件事是2020年的国庆节。当时,张国庆的表妹从辽宁来宝鸡探亲,他们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见过面。家里人聚在一起共同给祖国过生日,也给张国庆过50岁生日,特别热闹。张国庆陪着表妹在宝鸡到处游玩,还带着她看了自己买的100平方米的新房。张国庆说,1997年他和妻子结婚的时候,住的是厂里分的一套老房子,面积不大,光线也不好。2010年,这套老房子被拆除,他和妻子又搬进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这套房子对于他们一家三口来说面积刚好,且户型也不错,采光比以前好多了,他和妻子都很满意。随着收入的不断提高,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前几年,他又在附近的西二路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彻底改善了自家的住房条件。张国庆对表妹说,别看宝鸡城市不大,可是发展变化却不慢,他和家人更是切身的受益者,他欢迎表妹常来宝鸡看看。
  今年9月,张国庆的儿子进入高三,备战高考。张国庆和妻子工作顺心,生活幸福。他说:“我们一大家人对宝鸡都有很深的感情,父母的教诲让我们从小就有一颗爱国的心,生活在宝鸡,我们很幸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