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我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本报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严把酒店食材供给、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排查等,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保驾护航。据了解,“十四运”期间我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为加强“十四运”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周召开碰头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他们在加强人员培训、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同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和药品生产流通领域排查,对承担餐饮接待任务的各大酒店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对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进行检查,与生产销售含兴奋剂药品的企业和商家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企业自查和现场检查的形式,排查隐患保安全。
  除此之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餐饮接待酒店食材供给和检验检测,安排专人承担运动员专供五大类食材的押运保障工作,检测人员对酒店餐具消毒情况、熟食的中心温度,食品分仓的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等进行快检和抽检,有效保障了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职能,全力以赴做好残特奥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