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市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
关注食品安全杜绝餐饮浪费
  “十一”假期是消费的高峰期,饮食安全尤为重要。日前,市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关注食品安全,杜绝餐饮浪费。
  来路不明的食品勿购买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选择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或市场购买,不要在街头无证摊贩处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外出就餐选“笑脸”餐厅
  “节假日期间,外出就餐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餐饮卫生。”市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群众,外出就餐时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笑脸餐厅)就餐,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吃感官性状异常的菜肴,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居家饮食要烧熟煮透
  在家里加工和盛放食品时,加工工具、存放容器要严格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生、熟食品也应分开存放。烹饪菜肴时要烧熟煮透,隔夜熟食、剩饭剩菜尽量不要食用,如果要吃,在确定未变质的情况下,充分加热后再食用。
  网络订餐勿长时间存放
  网络订餐时,要选择正规订餐平台上有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选择距离近、口碑好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尽量缩短食品运输时间,避免选择凉菜、生冷食品、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收餐后要查看食品质量并及时食用,不要长时间存放,确需存放的应放置冰箱内冷藏并尽快食用。
  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市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厉行节俭,按需点菜,如若未吃完应打包带走,杜绝浪费。要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倡导绿色消费,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就餐时应注意保护环境整洁卫生,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