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婚前培训超2万余人
  本报讯金台区作为全国婚俗改革工作先行试点区,把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作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婚前价值观、爱情观、家庭观“三观”咨询培训,截至目前,培训咨询人数已达2万余人。
  近日,记者在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都会收到一本婚前辅导书,每名新人都可免费参加“爱的五种语言”、“沟通中的换位思考”、“常见的幸福冲突与矛盾化解法宝”等十项课程培训。记者了解到,金台区还依托婚姻登记中心婚姻家庭辅导室,组建专业婚姻家庭辅导团队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开展婚前辅导和婚前宣讲,帮助新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情观、家庭观,清楚理解婚姻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的各种纠纷。
  据了解,目前金台区共聘用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4人,累计开展咨询辅导2万余人。同时,金台区还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搭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群众性组织和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