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本报评论员
  文明是衡量社会进步与时代发展的“标尺”,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动人乐章、描绘出的最美画卷、谱写出的灿烂诗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追求的梦想,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城市,就能让坚持的力量迸发出来,让文明之光在城市闪耀。
  创文是改善市民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宝鸡从1999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过16年接力拼搏,终于在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此后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细化、深化创文各项工作,促进了公共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餐桌等方面的大提升,市民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极大改善。创文常态化不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广大群众在创文中享受到了民生红利,提高了幸福指数,深切感受到了发展的速度与幸福的温度。
  创文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宝鸡20多年的持续创文,让城市服务功能、基础设施等不断完善,绿地游园大量增加,环境面貌干净整洁,渭河大桥逐年增多,商贸市场遍布街巷,公交线路不断延伸,渭河变水景,公园免费开放,室内外体育设施为民所用……创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宝鸡这颗“西部明珠”更绿、更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有满满的获得感与优越感。
  创文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重要载体。城市文明归根结底是人的文明,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宝鸡在20多年的创文接力中,引导全体市民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文明有礼等良好行为习惯,让文明的意识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些年,宝鸡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越来越多……文明城市创建,播洒文明之风,提高文明素养,全社会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宝鸡市民感受到了文明的力量。
  创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个城市追求完美永无止境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造福一方百姓的过程。创文对于一座城市和城市里的所有人都是一场文明的历练,经历过文明洗礼才能更好地成长与进步。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应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把宝鸡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