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记宝桥社区助残帮扶的暖心事
  本报记者杨曙斌
  日前,记者在渭滨区宝桥社区见到高令东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正在把水果等一些节日的慰问品放到高令东的三轮车上。“每次过节,大家都记得我,我很开心,谢谢!”高令东感谢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高令东现年30岁,是宝桥社区居民,儿时因生病导致肢体一级残疾,但他从小自立自强,在家自学电脑知识,熟练掌握了一些基本操作技能。现如今,高令东父母已退休,父亲每周还要到医院进行透析。宝桥社区得知这些情况后,一方面安排志愿者对高令东积极帮扶;另一方面,为了让高令东重拾生活信心,社区于2020年5月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高令东虽然行动不便,但他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安排给他的事情从没出过问题。”宝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苟亚红说,为了方便照顾社区的残疾人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了“伴你同行”志愿服务队,专门开展扶弱助残等公益活动,目前有21名志愿者,大多为退休的老党员。每名志愿者都有包抓的残疾人,不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志愿者吕湘林就是其中一位代表。
  吕湘林是宝鸡桥梁厂退休职工,现年65岁,家住山水园小区。多年来,楼上楼下的邻居,尤其是老人的家里,不管是水管还是电线故障,他都会主动上门帮助维修。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吕湘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尽职尽责。在得知肢体二级残疾的邻居李女士需要帮助时,吕湘林主动伸出援手,不论是李女士外出办事,还是去医院就医、买菜购物等,吕湘林都会在一旁提供帮助,并一直坚持下来。
  正是因为多年坚持善行义举,小区周边居民都对吕湘林竖起了大拇指。吕湘林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以后我会继续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