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用心呵护幼苗成长
  ——记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师党支部
  宋文君
  近日,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师党支部的老师和凤翔区柳林镇汉封学校二年级的同学王小明(化名)进行了联系,询问开学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王小明家庭比较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缺乏心理和情感上的关怀。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师党支部从十多年前,就开始关注像王小明一样的农村留守儿童群体的现状和困境。从2012年成立的农村儿童德育科学研究室,到2019年建成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发展研究中心校级平台,支部秉承“党建促科研,党建科研相融合”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和党建工作、教研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持续扎实的教育帮扶活动,摸清了辖区农村留守儿童真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索出了“扶智、扶志、扶德、扶心、扶技”五位一体的帮扶模式,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专项科研,使关爱活动有目标、有载体、有深度,弥补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促进了他们的心理健康,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平等、和谐地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受到了结对帮扶基地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学院共有32名教职工党员、57名学生党员、100余名学生团员参与到留守儿童教育帮扶工作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培训、心理辅导、团体训练等多种形式,帮扶了2000余名留守儿童,累计捐款8万余元,捐赠学习生活用品600余件,开展心理咨询1800余人次,举办专题讲座50余场,开展教师培训30余次,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高校科学研究优势,全体支部党员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前不久,该党支部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