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长青镇石头坡村党支部:
大葱铺富路混养开新局
本报记者谭逊
  凤翔区长青镇石头坡村几件大事最近推进神速——
  以大葱为主的“东宇长青”系列农产品品牌注册已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待批;
  传统产业大葱种植基地地理标识正向国家申报中;
  “东宇长青”品牌“飞鹰”图标正在张罗设计中;
  ……
  9月9日,记者在石头坡村采访时村民说,自从村党支部书记潘勤珠前不久从浙江学习回来后,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说干就干,当天的事情从不过夜,其他村组干部连颠带跑才能跟上他的节奏。
  石头坡村位于千河畔,是一个6000多口人的大村。村党支部结合长青的水土、气候特征,确定了以大葱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村上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村民入股的形式拓宽融资渠道,购置耕作机械40多台(件),种植500余亩大葱,去年亩产达到12000斤,收入90万元左右。修建蔬菜加工储藏冷库一座,建立了线上销售平台,为村民、集体经济组织从种植、收购到加工、销售搭建了链条式服务。
  “让群众钱包鼓起来,就必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这是潘勤珠浙江学习最大的心得。
  “我从浙江学习回来,又带人去山东考察大葱产业。我们现在已经复垦千河滩地,要把大葱产业发展到1000亩,保证月月有葱卖,让客商能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诚信,与我们长期合作共赢,让村民一年四季有钱赚!”潘勤珠说起产业发展滔滔不绝。
  最近,石头坡村党支部还在谋划一件大事:打造鱼莲混养休闲观光产业园。利用河滩水塘发展莲藕,养鱼养龙虾,与千亩大葱基地形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赏莲观光于一体的产业园,给宝鸡市民再造一个网红打卡地。
  记者在千河河畔看到,一望无际的滩地上,一行行大葱长势喜人,大型农业机械正在田间往返进行培土作业;三个水塘试种的莲藕让人眼前一亮,层层叠叠的莲叶上,灵动的水珠来回滚动,景致如画。
  潘勤珠说,这个产业园是一个大工程,目前他们在全力做这件事,以此打响村上特色产业的品牌,开创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