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讲好宝鸡故事 凝心铸魂聚力
《德国林学博士戈特里布·芬次尔在宝鸡及轶事》文史资料发行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9月14日,市政协召开《德国林学博士戈特里布·芬次尔在宝鸡及轶事》文史资料发行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存贵参加活动并讲话。
  德国林学博士戈特里布·芬次尔(1896.10-1936.8),曾在中国工作7年,对陕西和西北森林事业发展的研究尤为专注。他曾在宝鸡多处考察林业建设情况,足迹遍布眉县、陇县多地,首次提出了秦岭太白山森林植被垂直分布带的科学论断,筹建了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及眉县林场。
  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历时8个多月编纂完成的《德国林学博士戈特里布·芬次尔在宝鸡及轶事》文史资料,从不同角度叙述了戈特里布·芬次尔博士在中国、陕西特别是在宝鸡林业工作的历程,全面记录了他为筹建西北农林专科学校、育林治滩及陕西和西北森林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与取得的成果。
  何存贵强调,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县(区)政协要继续加强对宝鸡鲜明特色文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加强文史队伍建设,树立精品意识,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建好用好宝鸡文史资料数据库。要不断提升文史资料编纂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力,更好延续宝鸡历史文化根脉、讲好宝鸡故事、团结资政育人、凝心铸魂聚力,为推进宝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弓旭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