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陇县苏陕工业园:
边”筑巢“边”引凤“ 园区发展上规模
    工人在加工汽车线束石宝军摄

  已有7户企业入驻总投资12亿元
  本报记者裴兴斌
  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的陇县苏陕工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坚持边建设、边招商、边投产的发展模式,距今不到两年时间,就建起了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16栋标准化厂房、1栋办公研发中心楼及基础配套设施等,并引进江苏恩达车用线束、陇士茂汽车配件、众惠水处理设备等7户企业入驻,企业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同时,依托13家社区工厂,使全县3000多名脱贫群众在家门口有了工资性收入。
  据了解,陇县投资2亿元建设苏陕工业园,就是为了承载江苏铜山、浙江台州等地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西迁,促进本地群众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县上在完成项目一期规划的16栋标准化厂房、办公研发中心及路网、管网、广场与景观绿化、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同步出台了陇县苏陕工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入驻企业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免70%租金、第三年免50%租金,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方便企业“拎包入住”,还派专车送本县青壮年劳动力去江苏企业总部学习相关操作技术。
  县上采取“1+13”模式进行帮扶,“1”就是陇县苏陕工业园,“13”则是分布在全县8个镇的13家社区工厂,让周边镇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9月7日,记者在位于陇县苏陕工业园区的江苏恩达车用线束项目车间看到,操作员工全部是陇县人。他们月平均工资达4300元,享受交通和伙食补助,企业还给他们办理了“五险一金”。
  “我们就是要依托苏陕协作项目,进一步加快农村致富的步伐。下一步,项目二期的建设县上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再扩建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完善要素布局,建设绿色园区和智慧园区。等到苏陕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吸纳周边镇村5000多人就业,群众家庭年增收3.6万元以上。”陇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维芳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