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健康体检小百科
  问:每年体检的好处?
  答:每年体检有很多好处,可以及时发现身体潜在危害,比如血糖升高、血脂升高、血压升高等问题。另外,每年体检也可以及时发现癌症的前期病变,比如通过肺部CT的检查,可以发现早期肺部的癌症或者是肺结节。通过乳腺超声检查,可以及时发现乳腺结节或者是乳腺癌早期病变,进行早期干预。
  问:宝宝出生后,满月体检还是42天体检?
  答:宝宝出生后,满月体检和42天体检均可,一般习惯于42天进行体检。不同医院有所差异,但体检目的基本相同。首先评估宝宝42天或者满1个月的生长发育情况,其次评估宝宝是否存在先天性发育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干预治疗。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