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太白县鹦鸽镇马耳山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峰:
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
本报记者黎楠
  “咱村在秦岭深处、鳌山脚下,这自然环境没啥说的。”
  “南方人用旅游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好得很,咱们得学一学。”
  “只要有好思路,咱村这绿水青山肯定能变成金山银山。”
  前段时间,太白县鹦鸽镇马耳山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峰在浙江轮训归来后,及时在支委会及党员大会上分享他在浙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在村“两委”班子中引起反响,大家纷纷为马耳山村的长远规划和近期发展出谋划策。
  要想让村子富起来,首先得让环境美起来。为此,马耳山村党支部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清三堆、治三乱、美三口”专项行动,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走进马耳山村,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有序摆放的分类垃圾箱,依山傍水的马耳山村变得更加美丽。
  马耳山村自然优势得天独厚,盛产核桃、板栗、花椒、茱萸等农特产品,近年来又成功打造树莓产业,建成树莓产业园70亩,年产量70吨,产值近120万元。在浙江轮训时,张雪峰看到当地不少农村用文化带动旅游、靠旅游发展产业,把村上搞得红红火火,他感触很多,当他把这些讲给干部和村民时,大家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目前,马耳山村的集体经济主要是以旅游优势发展产业。张雪峰说,要挖掘文化元素,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以打造休闲娱乐、天然养生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将乡村资源融合发展,最终带动乡村共建共享资源,推动村集体经济繁荣兴盛,让村民过上红火的日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