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石钢管:
研制成功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公司自主研发的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顺利通过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这标志着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已掌握了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制造技术。
  据介绍,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是目前全球最高强度级别的连续管产品,其抗拉强度达到1160兆帕。以管径50.8毫米、壁厚4.0毫米的连续管为例,其可承受的拉伸载荷比同规格CT110连续管提高36.4%,同时具有更好的塑性,疲劳寿命明显优于低强度连续管产品,整体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由于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具有更高的强度和塑性,在同等条件下的下入深度更大,并具有良好的抗屈曲、抗扭转及承压能力,可用于新疆、西南等地区超深井、数千米的超长水平段页岩油气及超高压力井修井、完井、测井等作业。”宝石钢管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说。
  近年来,随着我国深层油气资源和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大,超深井、高压、超高压、超长水平井修井、完井作业对更高强度连续油管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宝石钢管历时两年技术攻关,突破了管材制造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出超高强度CT150连续管产品。据研发项目组负责人李鸿斌介绍,该产品可应用于井深5000米至8000米的井下作业,压裂压力可达100兆帕以上,可大幅提升油气井作业效率和寿命,显著降低油田的生产成本。(谭逊杨宏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