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启用——
进山20条道路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本报讯7月20日,记者从宝鸡高新区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启动仪式上获悉,高新区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已于当日正式启用,实现了对高新区进入秦岭山区的20条主要道路的视频全覆盖,可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无死角采集。
  宝鸡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总面积501.85平方公里,东西长约37公里,南北宽约18公里。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乱采乱挖、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乱砍乱伐”等“五乱”违法行为,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验收销号。建设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是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成为全省秦岭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提升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据了解,这次启用的高新区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总投资2760万元,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经过8个月紧张施工,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达到竣工投用条件。此项目包含秦岭山区前端视频采集、智能监控管理、秦岭野生动物保护检查站查控、检查站装备建设4个子系统,实现了对全区进入秦岭山区的20条主要道路的视频全覆盖,可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无死角采集,运用智能分析技术和报警系统,对秦岭山区及周边的人、车、物进行综合管理,变被动监控为主动防御。项目还同步建设了秦岭野生动物保护检查站,极大提升了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技防水平。
  当天,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宣布宝鸡高新区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正式启用。李峰科要求各镇、相关部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秦岭山区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的建成投用为契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切实提高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