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我的入党故事
肖水泉
  我是参加工作以后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当时,我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姓唐,他对入党人员的要求很高,把关非常严,因此原单位的人要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
  记得1999年初夏,党支部书记在一次职工大会上动员大家积极入党,特别强调年轻人要主动向组织靠拢。我参加工作才一年多时间,自我感觉工作显得很一般,思来想去,就不敢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党支部书记见我们几个年轻人都没递交入党申请书,就找我们分别谈话。于是,我第二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在工作中积极认真,吃苦在前,处处向老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一年后,我顺利地成了预备党员。进入预备期后,不少同事提醒我注意——真正考验你的时候到了。凭同事们多年来的经验,我们单位之所以入党难,大多数人的问题都是出现在预备期:有的工作成绩下滑,有的工作作风不佳,有的入党目的不纯,最终过不了正式转正这一关。
  于是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每项工作都力争干到人前,处处以先进的老党员为榜样。终于到召开支部会的日子了,同志们对我的评价比较高,一切都非常顺利,我被党支部正式上报镇党委审批,成为整个单位申请入党的四位同志之一。到了“七一”这一天,党支部书记带着我们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宣誓——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后来,老支书退了休,我也离开了原单位。有一次,我在街头偶然碰见了老支书,他拦住我说,当年我们单位第一次分配去了三个年轻大学生,他高兴得不得了。看到我们工作的热情很高,他就有意识地培养我们向党组织靠拢。老支书说:“当年,你教书、写文章,景祥教计算机、做后勤,小罗搞教学科研,你们三个个个都是一把好手啊。”
  原来,当年单位党支部上报我们那批入党名单时,连镇党委书记都感到不解,其他三位老同志,都是老支书考验了好几年的,唯独我年纪轻轻,居然只考察了一年就通过了。因此,镇党委书记就给老支书建议说:“这位肖水泉同志还年轻,也才参加工作,是不是再考验一段时间?”老支书却说:“这个青年平时的工作非常踏实认真,而且处处能起到带头作用,党支部的老党员都很认可。在政审方面,我们经过了认认真真走访,与那三位老同志比,这个年轻人无论是思想还是业务都很优秀,完全可以不再考验了。”
  确实,我们三个年轻人相继入党的过程都比较顺利,工作中都得到了老党员的很多帮助。而我有幸成为“三青年”中第一个入党的人,不仅因为我工作踏实肯干,还得感谢老支书和其他老党员的无私帮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