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一次丝路文化交流的成功尝试
——宝鸡青铜文化艺术走进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宝鸡特产走进大使馆

    青铜主题画作受到外国友人青睐

  本报记者祝嘉
  “宝鸡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令人敬仰。”这是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给予宝鸡的由衷赞誉。
  日前,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丝路青铜·魅力宝鸡·美美与共”——中国宝鸡青铜文化艺术走进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活动在北京举办。尼日利亚、尼日尔、巴布亚新几内亚、突尼斯、塞拉利昂、喀麦隆、阿尔及利亚、斐济、贝宁等1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大使夫人及外交官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保君介绍了宝鸡的历史文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宝鸡女画家强雪云展示了自己创作的青铜主题书画作品。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传说,以及一幅幅大气恢宏的青铜主题书画作品,给现场的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陇县羊乳制品、千阳果汁及刺绣、秦岭洋槐蜂蜜以及宝鸡特色小吃也亮相活动现场,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
  参加活动的多位大使夫人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以“女性力量”为主题的青铜纹饰团扇绘制。她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宝鸡,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宝鸡参观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友谊。
  谈及这次活动的意义,周保君表示,此次活动架起了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搭建了向世界展示宝鸡青铜之美、文旅之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于促进宝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巴巴·艾哈迈德·吉达表示,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以后双方多多交流,也欢迎大家到尼日利亚做客、投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