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收藏投资要当心警惕骗子设陷阱
  本报讯前不久,收藏爱好者张某收到一份书画拍卖会的邀请函。没想到,这却是骗子精心设计的一个骗局,张某因此被骗了74520.09元。
  今年1月11日,张某收到了一份书画作品拍卖会的邀请函。随后,有一名自称中国收藏家协会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是协会将搞一个大型书画作品拍卖会,可以帮助张某代卖手中的收藏品。张某按照对方的指导在手机上下载了某交易App。随后,对方以收取手续费、公证费、咨询费等名目要求张某汇款。在对方花言巧语的诱导下,张某先后汇出74520.09元。最终,张某也没有等到所谓的拍卖会,意识到上当受骗后遂报警。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在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火热的背景下,一些犯罪嫌疑人也在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他们从网上购买了大量的消费者资料,冒充各类收藏协会或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身份,印制邀请函邮寄各地,称将举办拍卖会并留下联络方式,引诱受害者上当。一旦受害人心动,则以预先交纳保证金、评估费、宣传费等名义,向受害者收钱。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此类收藏拍卖诈骗的被害人大多是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弱,作为子女除了自己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外,应积极主动向家中老人宣传相关防诈骗知识,为长辈筑起防诈骗的“知识围墙”。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