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高考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潘国利
  十年磨一剑,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开考,这场大考,万众瞩目。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那种瞬间放松的心情绝对会油然而生。考试是结束了,但是一寸光阴一寸金,无论成绩如何,读书学习不能停,奋斗的脚步不能停。把高考最后一门课的结束铃声当成人生新的开始的哨声,你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人生的赛道是一场马拉松,高考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节点。高考历来受到全民关注,因一场高考,部分道路禁行、工地停工、警察护卫,全民营造一种温馨的考试环境,足见其重要性。高考作为人生中的一场重要考试,怎么对待都不为过,但是随着考试的结束,作为考生自己真的不能“放了羊”,把读书学习一下子丢到脑后,整天睡到自然醒、泡吧喝酒、打通宵游戏、胡吃海喝……如此这般,不仅宝贵的时间再也找不回来,而且这种懒散行为会严重伤害到自己,轻则伤害身心健康,重则影响远大前程。乘考后这难得的时光,不妨多读几本书,多出去走走体验一下父母的不易,都将获益匪浅,让人生这场马拉松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
  把高中积聚的拼搏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不要一泻千里。高中三年,基本上都处于拼搏的状态,不能因一场考试的结束,而放弃这种状态。一个爱拼搏的人,无论高考成绩好坏,总会拼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反观那些高考结束就放任自流的人,让好不容易才有的拼搏精神泄了气,这样的人生或难有大成就。
  人生的考场还有很多,每一场结束都是新的开始。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大大小小多次考试,用何种心态对待考试,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都刚刚成年,是用拼搏和自律铸就坚实的步伐,还是让颓废与慵懒伴随自己,未来的人生将大相径庭。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竞争日趋激烈,只有抓住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有可能在未来拥有一席之地。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