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感恩过去珍惜当下
弓旭东
  一次党史故事采访,就是一次思想受洗礼的过程。记者在麟游采访时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我们能够拥有当下幸福生活实属不易。感恩过去,老一辈革命者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为我们赢得希望;珍惜当下,进入新时代,共产党带着老百姓共同奋斗,实现幸福生活。
  前往火石山前,我一直担心山路崎岖、一路颠簸不好走,没想到虽然一路上坡下坡,但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直通村组,山里人的日子也不差,几乎每家都有小车,家电应有尽有。村民跟我讲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党和政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策一项接一项,只要不懒,咋都能挣钱”。是啊,新时代正是靠党的好政策,千千万万的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珍惜当下,更要感恩过去。采访中,几孔旧窑洞引起记者注意,因为村干部告诉我,那是麟扶岐武工队队员们当年住过的地方。看着已经破旧不堪、早已废弃的窑洞,我脑海里突然显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刚刚伏击了附近土匪的武工队队员们,扛着枪回到了窑洞倒头就睡,村民给队员们端来的荷包蛋,静静地放在门前,他们怕惊扰到战斗一宿的战士们……是啊,在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是多少共产党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和平,感恩过去,我们最该感谢的就是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事业一往无前的革命先烈们。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