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高考首日:
多部门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王菁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今年,我市共有24710名考生在12个考区的29个考点、853个考场参加高考。当天,我市交警、卫健、城管执法等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结合考点周边实际出动警力800余人,安排60余名医护人员守护在考点周边,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通畅、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交警部门:800余警力疏堵保畅
  当天8时许,家住市区姜谭路的一名考生前往渭滨区新建路中学考试,因走得匆忙,忘记携带准考证,其父发现后,立即下楼向交警求助。渭滨交警大队铁骑分队民警鲁凡从其父手中拿到准考证,立即骑车快速送到考点交到考生手中,整个过程只用了8分钟,受到现场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高考前期,我市各县区交警部门结合辖区交通特点,提前对各考点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应急方案,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此外,还利用“铁骑小分队”优势,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高考首日,共出动警力800余人,帮助考生6人。
  卫健部门:60余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6月7日8时30分许,金台区斗鸡中学考点门口,一名考生突发头晕、心慌症状,急需救治。在家长万分焦急之时,在场提供服务的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7医院医护人员及时与考生、家长协商后,将该考生送往医院检查。经过治疗后,考生症状得到缓解,医护人员在开考前2分钟及时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笔者了解到,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顺利赴考,市卫健部门提前对涉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考点及周边进行预防性消毒。考试期间,除加强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宾馆和餐馆的检查外,市卫健部门还安排60余名医护人员和29辆救护车现场待命。 
  城管执法部门:重点查处噪音污染
  “这几天,我们家附近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比往常安静了许多,这多亏了执法人员不定期的整治。”6月7日,家住渭滨区东一路的考生杜明哲告诉笔者。据了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自6月4日起开展“消音”行动,对全市29个考点周边沿街叫卖、噪音污染等问题,实行延时执法、昼夜全时巡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查处,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