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陕西保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保和防务技术研发团队:
超强创新实现“四个首次”
  本报记者刁江岭
  在非洲的维和现场,驰骋着一辆辆装甲救护车;在城市的大街上,奔跑着防护严密的运钞车;在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猎鹰”旋翼机成为最亮的“明星”。这些产品均出自陕西保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保和防务技术研发团队,总经理王宝和是团队的“灵魂人物”。
  2019年10月8日,保和防务21架空中突击旋翼机参加国庆阅兵后,亮相市区行政中心广场,一下子成了“网红”。成立30多年来,保和防务技术研发团队走过了一条自我超越之路。1983年,他们从生产加工旅行车、货车加挂车起步,之后瞄准国内银行运钞车市场空白,研发和推出各类银行运钞车,为公司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本世纪初,团队依托宝鸡装备制造业优势,以研发特种车辆为重点,走出一条快速发展之路。2004年,他们自主研发生产的装甲防暴车,首次被联合国采购,装备到维和部队。之后十余年间,他们先后研发出边防巡逻车、士兵突击车、水陆两用运输车、空中突击旋翼机等产品,30余项发明获国家专利,产品出口17个国家。
  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实现了中国民企“四个首次”:首次涉足成套武器装备生产,首次自筹资金研发制造系列轮式装甲车,首次获得国家一类武器装备生产许可证,首次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轮式装甲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