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9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恩才:
“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
  本报讯“1951年1月,我们志愿军打到‘三八线’附近了。全团的任务是,死也要守住脚下的无名高地……”日前,金台区西关街道新福路西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邀请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恩才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往事历历在目,老人讲着讲着目光变得深邃起来:“从天擦黑打到天亮,敌人不知多少次潮水般涌上来,都被我们揍回去。肚子饿了,大家伙就嚼草根。弹药眼看着见底了,我弹夹里的14发子弹,已经打出去13发了,就剩下最后一颗子弹了,我决定,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要是阵地守不住了,我就亲手把自己‘光荣’了吧,说啥,咱也不能当俘虏……”
  现场30多名党员和群众心中充满了敬意,自发围拢到老英雄身边。一名党员说:“老英雄的故事太震撼心灵了,让我们汲取到了初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
  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