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燕隼夜宿农家下蛋
已送至市动物园寄养
  本报讯5月31日,笔者在宝鸡动物园看到,两天前寄养在此的燕隼已有好转。据了解,动物园将采用专业孵化器对燕隼下的蛋进行孵化,再考虑将其与孵化的小燕隼合笼或放飞。
  5月27日傍晚,渭滨区石鼓镇孙家庄村一农家乐老板赵春良打扫卫生时,发现阳台上有一只鸟儿,这只鸟既没受伤,也没受困,见到他走过去也不飞走。因为家里有狗有猫怕伤害到它,于是赵春良给它喂了点水和食物后,就将它暂养在了一间空房子里。他给鸟儿拍照,通过手机查询初步判断其为隼类,便将此事反映给区野生动物保护部门。5月28日一早,他再次给鸟儿喂食发现它居然下了一个蛋。就在赵春良感到好奇时,渭滨区林政所工作人员赶到了他家,经辨认,这是一只燕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检查发现燕隼没有受伤,只是由于刚下过蛋,体力和精神状态不好,随后,工作人员将其送至宝鸡动物园寄养。(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