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岐山县蒲村镇蒲村村:
种植中药材蹚出致富路

  本报讯根据中药材种植地由山区向平原地区转移的新趋向,岐山县蒲村镇蒲村村积极布局中药材种植产业,为农业转型升级蹚出了一条路子。近日,记者在该村田间地头看到,务工群众正忙着栽植金丝皇菊幼苗。
  蒲村群众以前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效益不高。2017年,村上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一次偶然的机会,村党支部书记刑宝恩在与安徽亳州药材公司负责人攀谈时获悉,中药材种植前景非常好,且产地将由山区向平原地区转移的消息后,村合作社便流转了1000多亩地,开始试种白芷、白术、丹参、苍术等中药材。去年,合作社中药材收入达200多万元。
  今年以来,该村合作社分别与安徽亳州药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签订了金丝皇菊、丹参等中药材回收协议,对方不但全程提供一条龙式的技术指导,还提供不低于市场价的回购保障。刑宝恩告诉记者,村合作社还计划建设一个占地500亩的金丝皇菊、丹参、黄芩种植和深加工基地,在中药材种植这条赛道上跑出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本报记者裴兴斌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