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宝鸡推出便民新举措——
扫码就能找公厕
  本报讯“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知道附近哪儿有公厕,挺方便的。”3月27日中午,市民刘先生经过市区团结东路时,扫了扫果皮箱上的二维码,很快就找到了附近的一处公厕。据了解,这是我市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
  近日,在市区一些街道、公交站、广场、公园的果皮箱显著位置,出现了“宝鸡市公厕电子地图”二维码,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利用信息技术开发了这个扫码找公厕小程序,市民只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一键查询公厕,还有导航服务、地图标注、如厕评价等服务。据市城管执法局环卫科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他们在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的支持下,依托智慧宝鸡平台开发了“宝鸡市公厕电子地图”小程序,市民用手机扫码,便可知道最近的公厕的位置、距离、路线等信息。
  据了解,目前沿街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厕所已达400座,配套安装公厕导向指示牌800多个。
  本报记者
  符雅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