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奶山羊产业有了领头羊
刁江岭
  在一个产业的发展中,龙头企业作用巨大,它可以把整个产业带火带旺。正大集团在千阳县投资的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项目,就是未来千阳县乃至我市奶山羊产业的“领头羊”。
  我市奶山羊产业发轫较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但是几经起伏,直到现在也没有形成令人惊艳的大产业。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就是缺少龙头企业,不能带领整个产业走出千阳、走出宝鸡,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而正大集团进军奶山羊产业,本身就自带光环。众所周知,正大集团有百年历史,它深耕国际市场,有遍及全球的资源和销售渠道,在农牧业养殖方面,有完整的全产业链。这些正是我市奶山羊产业最缺的东西。
  正大集团投资千阳奶山羊产业,对我市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正大集团有足够的财力和人力,把千阳奶山羊产业做大做强,也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推出更丰富、更高端的羊乳产品;正大集团可以立足全球来谋划奶山羊产业,助力千阳羊乳产品参与世界市场的博弈;正大集团有成熟的收储、加工体系和畅通的市场渠道,项目建成后,能够迅速将当地资源整合起来,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把整个产业带动起来。这就是龙头企业带来的“头羊效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