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我市启动小麦条锈病防控行动
  本报讯3月15日下午,金台区蟠龙镇晓光村的一处麦田里,5架植保无人机、两台自走式高杆喷雾机齐上阵,演示小麦条锈病防治作业。当天召开的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现场会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掀起小麦条锈病防控热潮,全力确保夏粮丰收。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借高空气流远距离传播的气传病害,能在短时间内大面积流行,造成小麦严重减产。去年秋季以来我市降水较多,田间墒情好,加之最近气温回升较快,小麦条锈病呈现发病早、范围广、流行快的趋势。据植保部门监测,截至3月15日,全市有21.2万亩小麦发病,小麦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岐山、扶风、陈仓、眉县等重点县区要在3月25日前全面开展一次防治,以条锈病为重点,兼顾防治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有效控制流行蔓延,做到“防早、防小、防了”。其他县区也要加强监测,发现一点、防治一片,防止小麦条锈病扩散流行。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