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千阳县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安亚妮:
感控战线上的排头兵
王秀芳
    安亚妮检查科室无菌物品管理工作

  “医院感染控制工作贯穿诊疗全过程,不能有任何疏漏。”千阳县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安亚妮从业24年来,在护理和感控岗位上用严谨和担当筑起医患安全防护墙。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1月22日上午,安亚妮正在宝鸡市中心医院照顾刚做完手术的公公,得知当天下午县医院要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队后,她让脚踝骨折在家休养的爱人赶来宝鸡照顾公公,又将患病行动不便的婆婆托付给放寒假的女儿,自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她每天奔波于千阳县人民医院和寇家河医院定点隔离病区,严把防控关口。2020年正月初一,安亚妮在寇家河医院定点隔离病区,参与隔离病区改建设计、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直到次日凌晨4点多才忙完。
  安亚妮认为,只有开展风险管理,医患安全才有保障。她因工作出色,被评为宝鸡市传染病防控先进个人、宝鸡市爱国奋斗人才标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