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法学博士王红梅读《看世界》:
以责任心明确人生追求
本报记者段序培

  熟悉王红梅的人,对她充满敬佩:工作中,她刻苦钻研,是宝鸡文理学院学术带头人,著作《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一书,对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提出了独到见解,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较高的学术价值;生活中,她是一位贤妻良母,在她的悉心教导下,大儿子考上了名牌大学,小儿子可爱懂事。人们羡慕王红梅在家庭和工作间游刃有余地轻松切换,而这位事业有成的独立女性却感慨,其中的艰辛和努力只有自己知道。
  因为专业原因,王红梅在手机和电脑上曾多次聆听过傅莹的外交发言和演讲,作为一名知识女性,她对傅莹充满了欣赏和钦佩。她说:“傅莹的《看世界》是让我支撑着走过艰辛日子的‘精神食粮’。”女大使傅莹的《看世界》一书中,收录了她外交演讲的许多内容,对许多热点问题都作了深入剖析,她逻辑清晰、问题意识突出,充满政治智慧,让王红梅看到一名女性丰富的人生阅历、深邃的思考能力,以及在处理外交事务时所展现出的柔美刚强、勇敢智慧和特有的人格魅力。
  读傅莹的书,了解她的人生,走进她的思想,王红梅深深地意识到“一个人或许可以一辈子不从事专门的政治工作,但是一个人永远不能没有政治头脑”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王红梅看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认为政治离自己很遥远,与自己生活并不相关,但是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全人类已然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每个人的生活不可避免地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王红梅表示,当代女性承担着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为重要的社会职责,扮演着更多的社会角色,因此,她以傅莹为榜样,自强自立,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关注社会发展,关心国家大事,也以强烈的责任心开阔自己的视野与心胸,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