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太白森林公安热心帮助——
离家23年的男子和亲人团聚

  本报讯日前,一位离家二十多年的男子,在太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的帮助下,和亲人团聚。
  2020年12月下旬,太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鹦鸽镇摸排案件线索时,在一家养殖场发现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经多方了解得知,这名男子姓钟,今年58岁,是安康市石泉县人。23年前,年富力强的钟某外出打工,先后辗转多地从事伐木、育林、采药等工作,但因为觉得自己挣钱少,无颜回家。后来,个性要强的钟某一次次将回家的念头搁置起来。在此期间,由于他务工的地方偏远且不固定,加之身份证丢失后没有补办,他逐渐断绝了和家人的联系。背井离乡、日渐苍老的钟某再也没有勇气跟家人联系,最终选择在太白县鹦鸽镇一家养殖场打工度日。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做工作,反复开导,钟某最终打消了顾虑,同意配合民警联系家人。民警通过公安户籍系统查找到钟某家人的信息,并联系到他的儿女。
  2月24日,钟某的儿女从安康来到太白县,与阔别二十多年的父亲相认,并对太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表示感谢。钟某离家时,女儿只有十一二岁,儿子也只有几岁,如今他们都已长大成人。当天,钟某跟着儿女返回家乡。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