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蔡家坡经开区:
技改扩能助推企业加速跑
    汉德车桥宝鸡新能源车桥基地机加车间新建的自动化生产线

  本报讯近日,位于蔡家坡经开区的汉德车桥宝鸡新能源车桥基地机加车间里,新建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蔡家坡经开区迎难而上,积极加强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助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质量发展,前11个月,蔡家坡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7.6%。
  2020年,蔡家坡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打造“丝路汽车名城”为目标,创新招商模式,及时梳理、更新在谈项目库,建立项目联系制度,明确专人常态化跟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高汽车零部件当地配套率。为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企业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积极协助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争取资金,为企业创新发展当好“服务员”。
  “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不仅减少了人力,提升了自动化水平,还扩大了产能。”汉德车桥规划部部长麻建伟介绍,公司2020年大力实施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升级及数字化工厂建设,累计投资2.2亿元,新建成了7条自动化生产线。2020年,汉德车桥宝鸡板块实现产量60万根,同比增长107%;实现产值61亿元,同比增长84%。
  日前,笔者在蔡家坡经开区陕西秦达商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ABB焊接机器人进行安装调试。公司负责人安义祥介绍,为提高工艺水平和生产效率,公司新增了涂装生产线、激光切割机、ABB焊接机器人生产线等,预计本月底焊接机器人就能正式“上岗”。(温瑶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