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5200公里,13个月——
从宝鸡到拉萨,千阳小伙徒步往返
本报记者巨侃

  往返行程5200多公里,历时13个月,12月7日下午4时35分,千阳小伙尚鹏终于平安抵达宝鸡。一年前,从宝鸡虢镇出发时,他只拖着一个行李箱;这次归来,不仅拉着一辆铁皮三轮车,还带回来了两只活蹦乱跳的狗。
  去年11月7日,酷爱跑步锻炼的千阳小伙尚鹏,从宝鸡出发,开启了他的徒步西行进藏之旅。他沿国道,途经天水、定西、兰州、西宁、湟源、都兰、格尔木,从昆仑山口入藏,经那曲抵达拉萨。在拉萨,他参观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一名陕西咸阳驴友把自己的一辆铁皮三轮车留给小尚,自己坐飞机飞回咸阳。尚鹏就拉着这辆三轮车,带着他在路上收留的两只流浪狗,原路返回,一路走回了宝鸡。
  12月8日上午,记者在市体育馆见到了刚刚归来的小尚,一脸阳光笑容的小尚,今年31岁。问他为何要以徒步的方式走西藏,他说他曾在甘肃张掖当过装甲兵,雪域高原西藏是他做梦都想去的地方。之所以一路步行坚持不搭车,是因为他想锻炼自己的意志力。5200多公里的行程,13个月的艰苦跋涉,他穿坏了9双鞋、两身衣服,掉了30多斤肉,换来的是梦想实现,和一路走一路直播下来近7万粉丝的支持!
  “大多时候一天走20多公里吧,基本上不走夜路,晚上又搭帐篷睡或住小旅店,中间受疫情影响在青海休整过两次。要说最危险的是公路边宿营时两次遇见狼和熊,我只有通过喊叫、驱赶为自己壮胆,幸好这些高原猛兽并没有向我发起攻击。五月下雪和七八月下冰雹,这些极端恶劣天气是每一个高原徒步者都会遇见的。最难挨的是一个人行走在五道梁一带的无人区,200公里走了8天,水快没了,唯一的信念就是一定要走到前方有人烟的地方。最感动的还是人,在我嗓子干得快要冒烟时,一个路边的大哥给我递来两瓶水;还有位大姐买药送我。在快手直播上有位黑龙江的自驾游大哥,驱车从齐齐哈尔赶到陇西和我见面,带来了徒步的装备送我,还传授我在高原徒步的经验……”
  尚鹏告诉记者,在宝鸡休整一天后,他要继续走回家乡千阳,完成他最后一段归家旅程,他要把家乡的风景,通过直播传播给更多的朋友!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